| 2017. Netherlands | 知識和藝術之台夫特

台夫特車站

去完了海牙,坐個幾站就到了台夫特
因為身體不適本來想說是不是早點回飯店算了
但回程中都會經過台夫特,就乾脆去看看

台夫特車站很大,天花板的設計也是很特別
在車站裡就有腳踏車停泊的地方,超級大的
在台灣是機車parking,在荷蘭,果然就是腳踏車遍地開花
一堆腳踏車停的密密麻麻的,我覺得要找也是一個困難

台夫特,有荷蘭的最高學府 – 台夫特理工學院,然後也有最著名的藝術家 – 維梅爾,所以維基說:台夫特是荷蘭的知識之城。來到這小鎮,人沒有這麼多,觀光客似乎也很少,也因為這樣更有融入當地的感覺
尤其我背了一個後背包,若不是拿著相機,我覺得我應該也很像來這留學的學生

這次十月來荷蘭,真的沒想到其實還蠻冷的,應該是說天氣沒有想像中的好,太陽也是時有時無
有陽光的時候其實蠻溫暖的,但是在台夫特這一天,不知是否天氣真的太糟了(雖然沒下雨也是蠻感激的)
風蠻大的,吹的頭蠻痛的,所以十月來還是要戴個帽子之類的

有秋天氛圍的台夫特

台夫特新教堂
維基說:新教堂是台夫特的地標性教堂。該教堂坐落於台夫特市場廣場,正對著市政廳。以前的一些皇室家族似乎也埋葬在此。
然而,有新教堂就會有舊教堂,但是我沒有走到舊教堂去
在新教堂前有一個大廣場,聽說假日會有市集的樣子

台夫特市政廳

維梅爾博物館
當時,進來這博物館,其實只是想休息片刻然後上一個廁所
在歐洲,其實找洗手間還真的蠻不容易的
在車站的廁所竟然都要錢,然後還會遇到很兇的打掃阿婆

在參觀維梅爾博物館前,我知道「戴著珍珠的少女」這副畫
但是孤陋寡文的我並不知道作者就是維梅爾
這間維梅爾博物館,真的小不攏冬,然後我原本要租用中文語音
好像也沒有提供還是壞了,總之當天他只給我中文的說明介紹紙本
其實…當我看過梵谷之後,覺得這真的是小兒科
要不是想要休息和借用一下廁所,我想其實也不用進來…
而且…重點是「戴著珍珠的少女」這副真跡其實是放在海牙莫內泰斯博物館裡。
所以…這裡真的其實可以by pass

kobus kuch

台夫特的蘋果派 – Kobus Kuch
在查台夫特景點的同時,看到很多人推的蘋果派
我是下午大約四五點到這的吧(其實有點忘了實際時間了)
總之,下午時段人還蠻多的,但更多人是坐在戶外
歐洲人好像很喜歡坐在戶外然後看著路人
所以如果想拍網美照要有很大的恥度(笑)
一個人的旅行,也無法拍什麼網美照,所以直接入店內

店裡其實也不太大,而且燈光有夠昏暗的,當我進去時其實沒有人理我,那時覺得還蠻乾的
只好硬是詢問了一個正在吃東西的帥哥(當我叫他的時候他正要咬東西),又是一個尷尬…
帥哥很好的幫我點餐,點了一個蘋果派和熱可可

蘋果派有非常非常濃郁的肉桂味,非常非常濃
因為我實在不太愛肉桂,而且這一塊超級大塊,所以我沒吃完
其實不難吃,喜歡肉桂味的朋友一定是超愛的
我很喜歡它的奶油,配上奶油真的很棒,那奶油超級棉密的
熱可可也是一個濃郁
吃完這個,覺得很飽晚餐也不用吃了

發表者:HanaTenTen

愛花 玩花 更愛旅行 玩樂 努力的記錄著生活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